FranVaMaORan

我未完成的过去,从后边缠绕到我身边,使我难于死去,请从它那里释放了我吧

重回(双重生)三.

自娱自乐产物,私设魏无羡和江澄重生到蓝家听学之前,名字瞎起的,文也瞎掰的,文笔差看个乐呵。

官配不拆不逆,双杰友情向,不怼金江(除了金光善那厮),大概率不会有仙门百家的戏份……吧,管他,注意避雷。

我好拖……

今天似乎没有舅舅的戏份,随意吧。





本来江澄以为,只要是过了问问题这关,他好歹能安生两天,自己也能分出精力思考接下来一步该如何走,可是,魏无羡这人,最是闲不住。

  谁都知道蓝启仁讲的内容实在是枯燥无味,偏偏还要背诵默写,江澄魏无羡重活一回这些倒是了熟于心,其他人可就不一定了,为首的自然是天赋像是打从娘胎里就被狗啃过的聂怀桑。

  一大早,聂怀桑就敲开了魏无羡的门。

  “魏兄……”聂怀桑讨好笑笑。

   “打住。”魏无羡看着他样子便知道,他这是找自己帮他打小抄来了。

   要是前世,他倒是可以什么都不说便帮了这个忙,这辈子,他却也实在是不知道如何跟面前这位尚未经历过苦难的少年相处。

  魏无羡咬着发带,含含糊糊道:“要是蓝老头发现了,抄家规的可不是你。”

  聂怀桑叹了口气,正待去找别人,又突然是想到什么一般,转过身道:“魏兄,这次帮我一次,下山我请你喝酒。”

  魏无羡眼睛一亮,却摆了张严肃的脸:“那罚抄家规……”

  “我帮你抄,我帮你抄。”

   自然是不能让别人代他抄。可一想到又能不付钱喝酒,便也欣然答应。

  小纸条乱飞的结果可不是被蓝忘机瞪一眼被蓝启仁骂一句便了事的。

  结果当然是去罚抄。对,蓝忘机监督。

  虽然上上辈子也是如此,可当时的魏无羡不开窍,说是罚抄就是罚抄,就连偶尔逗逗小蓝湛,最狠的一次不过春宫图,倒是失了些趣味。

  这辈子不同,他通过香炉知晓蓝忘机那时候的想法,又或者说不是想法,是实实在在的欲望。

  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心头玩心打起,换着法叫蓝忘机。

  “忘机兄?”

   “忘机?”

  “蓝忘机?”

   “蓝湛!”

   蓝忘机终于纡尊降贵看了一眼他。

  “蓝二哥哥!”

   蓝忘机的耳朵彻底红了。

  魏无羡见有效果,正待乘胜追击,蓝忘机却已经整理好自己的面色,道:“何事?”

 “没事,就叫叫你。”魏无羡自然是不能说他喜欢蓝忘机喜欢的紧,把人吓跑了怎么办。

   魏无羡在一侧打滚,蓝忘机沉静如水的眸子只看了一眼他,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猜测:“你不是魏婴。”

  “为何这么说?我就是魏无羡啊”魏无羡也不急,双手撑着下巴,状似无辜,心底却在思考自己哪方面露出了破绽。

  魏无羡做的如当年那般别无二致,甚至是比当年做的还好,蓝忘机的确是没看出这么破绽,只是心中有个声音道:他不是魏婴。或者说,他不是这辈子的魏婴。

  蓝忘机估计是没想到,从不打诳语的自己轻咳一声,胡说八道:“第一夜,你身法不同,过于老成。”

  “噢,那个啊。”魏无羡本想继续瞒下去,却看见蓝忘机的眸子。

   就算说了,他应该会相信自己……吧。

  于是,魏无羡便把前世的事与这辈子的事算是事无巨细说了,其中倒是略过了自己刨丹,穷奇道劫杀,血洗不夜天,围剿乱葬岗。还有自己与他的恋情。只是草草数语便过了。

  他有私心,尽管他知道蓝忘机这辈子也会如同当年那般信自己,但他却也实在不想让蓝忘机知道自己阴差阳错的事。

  如果这辈子,这一切都不会发生,瞒一辈子倒也,无所谓。

  蓝忘机听得认真,到后面眉头越皱越紧。他摇摇头,道:“不对,你有隐藏。”

  魏无羡的笑算是彻底消失。

  他倒是忘了,自己的谎言错漏百出,蓝忘机又聪慧仿若天人,自然不会傻乎乎信了他的鬼话。

  魏无羡叹了口气,无奈道:“蓝湛,你真是……”

   蓝忘机竟有些不是滋味,这人与江澄那般信任彼此,却对自己隐瞒许多,饶是他们才见过几面,醋坛子便打翻了。

   “你若不愿告知,我便不问,抄吧。”蓝忘机有些赌气地低下头,誊抄古籍,却怎么也安不下心来。

   想来,按魏无羡说的,他死了又复活,那这次算什么,仅仅只是天道想给他重来一次挽救一切的机会?

  怕是没那么简单。

  魏无羡叹了口气,他与他生活了几十年,哪不知道蓝忘机心中如何想?

  他是该相信蓝忘机,不管是上辈子,还是这辈子。

  他不想再让蓝忘机等他十多年。

  于是,沉默一刻,魏无羡终于开了口,他像是泄气一般讲了自己那些年所干的事。

  蓝忘机自动略过了自己戒鞭烙铁等等事,只是看向魏无羡,心中涌现出一股子名为心疼的感觉。

   他离开自己后受过那么多的苦。

  甚至讲到刨丹的时候,蓝忘机面色发白,看着这个昨天还在和自己嬉笑的少年,又想到那种感觉。

  他不敢多想。

  好歹这些是磕磕绊绊讲完了,魏无羡换了副面容,讲起了自己与他再次相见后发生的事。

  他是记性不太好,但他答应了蓝忘机,要记一辈子。

  永生永世。

  蓝忘机比起刚才,倒是不那么震惊,只是觉得,心中有种东西被拧紧,扭动。

  魏无羡终于讲完,他顺手拿茶杯喝了口水,又换上了那副调笑的面孔道:“怎么样蓝二哥哥?”

  蓝忘机敛下眸子,不答。

魏无羡当是他觉得自己孟浪,便安慰他道:“没事,这辈子你若不喜欢我了,我自然也不会……”

  不会强迫你。

  蓝忘机抬头,道:“给我时间。”

  魏无羡笑道:“好。”

  藏书阁又安静下来,蓝忘机放下笔,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道:“我会帮你。”

  即使和仙门百家为敌。

  魏无羡想到了他下半句话,却摆摆手:“不一定啦,我要是能走阳关道干嘛走独木桥。”

  蓝忘机点头,道:“你说温氏一家独大,火烧云深不知处这件事我自当会向兄长和叔父禀明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说了这些事,魏无羡倒是没那么多捉弄蓝忘机的心思了,趴着书安便睡了过去。

  蓝忘机看向魏无羡,唇角微勾。

  庆幸你还在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