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nVaMaORan

我未完成的过去,从后边缠绕到我身边,使我难于死去,请从它那里释放了我吧

重回(双重生)四.

自娱自乐产物,私设江澄和魏无羡重生到蓝家听学之前。

 官配不拆不逆,双杰友情向,不怼金江(除了金光善那厮),对江家友好,注意避雷。

我发现我真的好拖,本来这一章就能写到水行渊,写着写着就又写到忘羡去了。

写连载练手,文笔差,看个乐呵。




魏无羡在云深抓了两只兔子。

  明天这书算是抄完,他倒是有些恋恋不舍,不过想到后面发生的事,便又开始跃跃欲试。

  熟悉的从窗沿翻过,蓝忘机只望了一眼便平静的低下头继续誊抄古籍,本以为魏无羡只会打两个滚继续睡觉,没成想他却从怀里掏出两只兔子。

  魏无羡随意将他们摆在桌子上,笑嘻嘻看着蓝忘机,道:“蓝二哥哥?喜不喜欢?”

   蓝忘机不答,却暗自思索。

   这就是魏婴所说的送自己的两只兔子了吧。

   好像都是公的。

   看着两只兔子的脚印踩脏了自己的纸,眼角跳了跳,又不忍真的揪着耳朵拿开,便抬头看向魏无羡:“你为何要送我两只兔子。”

   魏无羡看着那只白色的兔子,那只兔子似乎也看了他一眼,不知为什么,魏无羡觉得,这只兔子眼中带着点嫌弃。

  又看向那只四处蹦跳的黑兔子,更觉得傻,便道:“我觉得那只白兔子像你。”

  至于黑兔子,算了。

  蓝忘机面色不显,心下倒是觉得好笑,却也点点头认同了这个说法。

  “那么,你要养吗?”魏无羡一步一步挖坑。

   没成想蓝忘机更本不跳,反而轻勾唇角:“兄长定会喜欢。”

  这还是少年时期的蓝忘机吗?魏无羡一计不成又生一计,跪在蓝忘机身侧,轻拉住对方的手袖。

  “你养呗蓝二哥哥~”

   蓝忘机耳廓迅速变红,看着那只蹦蹦跳跳的黑兔子,道:“我养那只。”

  又看向那只似乎对谁都很冷漠并且带着深深嫌弃的白兔子,道:“这只,你带回云梦。”

   白兔子似乎是听懂了蓝忘机的话,微微朝魏无羡那里挪了一点。

  魏无羡看了一眼蓝忘机,道:“嗯……也行。”说罢便要抱那只白兔子,白兔子却扭了扭身躯,显然很抗拒魏无羡的怀抱。

  说实话,夷陵老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好胜心了,兔子不让他抱,他偏要抱,偏要抱。

  于是,从藏书阁出来的时候,一旁站着准备接魏无羡的江澄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:

  魏无羡被兔子爪子抓得乱蓬蓬的头发,和头上心安理得的白兔子。

  江澄心中越发莫名其妙。

  还未等他问,魏无羡就咬牙切齿道:“蓝湛让我养……这只兔子。”

  这不是养不养的问题,这是兔子和魏无羡头发的问题。

  江澄终于忍不住大笑,什么雅正家规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  两人最终还是带着兔子回了宿舍。

  魏无羡将兔子放在乱糟糟的床榻上,看着团成一团,似乎是很嫌弃这床的兔子,心中不知怎么的越发想逗这只兔子,道:“蓝湛都没这么嫌弃我。”

  兔子高昂抬起头颅,不理魏无羡。

  “不理就不理,我睡觉总可以吧。”

  兔子却怎么也不愿意离开床的正中心,和蓝忘机一般的琥珀色眸子一动不动盯着魏无羡。

  最后魏无羡还是打了地铺。

  蓝启仁去了清谈会,听学的几日便是空下来了,魏无羡和听学众人又开始胡闹,每天睡得天昏地暗,和前世一般,这次又是魏无羡投骰子投输了,这次他倒是先发制人,开口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酒,喝酒不可能啊。”

   众人大失所望,却也理解点头,又开始新的一轮。

  白兔子坐在桌子上,嘴里嚼着菜叶,居高临下看着坐在地上的少年几人,从矮窗翻了出去。

  于是准备就寝的蓝忘机就看到,本应该在魏无羡房中的白兔子,莫名其妙跑到了自己床边。

  黑兔子一看到伙伴就蹦蹦跳跳过来蹭蹭,白兔子巍然不动,两只琥珀色的眼睛对视,奇怪的看出了白兔子的想法。

  魏婴那里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蓝忘机撑伞到魏无羡门前,却发现灯亮着,怀里的白兔子朝对方拱了拱,似乎是让对方进去。

  推开门,就看见少年几人围坐在一起,研究着一本书。

  江澄则抱臂看向窗外,神色不屑,似乎在把风。

  可没想到蓝忘机就这么从大门进来了,白兔子从蓝忘机怀里跳下,跑过去面无表情的蹭了蹭魏无羡的腿,魏无羡将正看得认真,便把兔子推去一边让他别闹,白兔子锲而不舍,一直跑过去蹭他,魏无羡终于忍不了了,正想将两只兔子耳朵揪起,也不管和蓝忘机的约定了就想丢出门外,却听得江澄一声“蓝忘机。”动作都僵了。

  又看向白兔子,那眸子里装的全是幸灾乐祸,便也不管白兔子,拿起书就往背后藏。

  蓝忘机自然是看到了。

  其实在外便听了几句,“龙//阳”等等他并未听过的词,但总直觉不是什么好词,进门看到书本便一下知晓了其意思。

  春//宫。龙//阳。

  蓝忘机神色不可谓不好看,看向魏无羡的脸都带着点不可置信。

  他说,以后他们将成为道侣,原来魏婴之前竟是喜欢男子的?

  少年见蓝忘机愣在原地,便想趁着机会偷偷溜走。魏无羡讪讪笑着,又求助般看向江澄,江澄转过了头,表示不想与小情侣对话。

  黑兔子从怀中跳下,两只兔子拱在一起,刚好在魏无羡脚边,你曾蹭我蹭蹭,哥俩好…并没有。

  蓝忘机从牙缝里露出几个字个字:“云深不知处不可看荒淫邪书,领罚!每人十大板!”

  魏无羡不依,正要嗷嗷抗议,却被江澄捂住了嘴。

  蓝忘机这回是真气。

  他也知,应当小惩大诫,毕竟都是少年,看这些书难免…可是竟然是魏无羡带头?

  他喜欢自己的原因,也许就是因为自己是男子?

  蓝忘机也不管两只兔子如何情意绵绵,抓起白兔子就走。

  黑兔子傻了半晌,委委屈屈去蹭魏无羡衣摆,江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也赶紧跑路,毕竟自己也要受罚,只是比看书那几位轻些。

  于是屋内只剩下魏无羡和黑兔子大眼瞪小眼。

  黑兔子看起来都快要哭了,兔子不沾水,但是他的样子,我见犹怜。

   魏无羡把这个成语从脑子里甩出去,心情复杂抱起黑兔子,躺上了床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