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nVaMaORan

我未完成的过去,从后边缠绕到我身边,使我难于死去,请从它那里释放了我吧

重回(双重生)二.

自娱自乐产物,假如魏无羡和江澄重生到听学前。

官配不拆不逆,双杰友情向,不怼金江(除了金光善嗯),对江家友好,注意避雷。

写个连载练练手,更新随缘。




魏无羡这次倒是起的比上上辈子听学早,甚至早了一个时辰,醒来便躺在床上乱想,想完找张纸便画,弄得房间里到处都是纸团子。

  待江澄来到魏无羡房中时,地上已经堆满了纸团。随意捡起一个纸团摊开随意一看,便黑了脸。

  “魏无羡!你画小人书画上瘾了吗?你真当自己十五岁?”

   魏无羡笑嘻嘻转过头,道:“这不是无聊吗?云深这个地方我比你熟,家规可没有说不让画小人书。”

  江澄懒得和他废话,整理了表情,正经道:“我们这次重生,很多事都不一样了,你可别向前世那般胡扯,也别去修那鬼道,我们就算不走那独木桥,也一样能保护好江家。”

  要是前世,江澄定是说不出这样的话的。

  重活一世,他倒是更看得开了些,有些话不说有些人永远不会懂,冤冤相报何时了,互相为对方好最后落的一个分道扬镳,何必。

   魏无羡只愣了一下,便重重点头。

  走到半路便见上几人聚在一起窸窸窣窣讨论,为首的自然是那聂怀桑,上辈子最大的幕后手。

  虽说有恩报恩有怨抱怨,但是凭着上辈子那不输金光瑶的演技便可知道,聂怀桑,不是善茬。

   魏无羡并不想惹他。

   江澄心中倒是有种诡异的感谢欲,上辈子让他师兄复活,并且道清了真相,让真正凶手绳之以法,虽说也是为了报他大哥的仇阴差阳错,但毕竟做了便做了。

  正好围着的几人讨论着江家如何,其中就有一句:“那魏无羡世家排名第四,看起来也是个不好惹的主……”

   魏无羡上去就搭上一人的肩:“你们再说我?”

   那人吓了一哆嗦,僵硬转身,却见笑颜。

  聂怀桑倒是来劲了,扇子一合拢便行了一礼:“清河聂怀桑,想必这就是江兄和魏兄?”

  魏无羡愣着,江澄先上前行了一礼:“云梦江晚吟。”说罢拍了魏无羡一掌。

  魏无羡回过神来,也跟着笑嘻嘻道:“云梦魏无羡。”

  几人自我介绍后渐渐熟络起来,几人也渐渐看出魏无羡并非传言中那么可怕,特别是魏无羡讲的云梦故事尤其受欢迎,正待再讲,迎面走来一人,却是金子轩。

  聂怀桑再次行礼:“金兄。”

  对方却是径直走过对方身侧,一个眼神都没给人家。

  当真是比前前世还要狂妄。

  魏无羡和江澄一想到这将是自己未来姐夫,都在心里怒翻白眼。

  聂怀桑则感慨道:“世家公子排行第三,不愧是第三。”

  第三,我呸。

  江澄面色也不太好看,却也瞪了一眼魏无羡,转头继续聊天去了。

  魏无羡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,抬头一看,果真是蓝忘机。

  别人在一旁提醒他这是姑苏的二公子蓝忘机,魏无羡一点也没听进去,开口便是:“蓝二哥哥!”

  这下周围的人除了江澄全都惊悚了。

  蓝忘机瞪了一眼魏无羡转头便离开了窗边,聂怀桑展开扇子遮住半边脸,道:“魏兄难道和蓝二公子认识?怎的叫的如此……”

  如此亲密。

  魏无羡得意道:“不认识,一见如故。”

  人家的样子可不想跟你一见如故。众人如此想,却也是跟着附和的点点头。

   江澄的白眼都要飞到天上去了,正好听学的时辰也到了,便都止住话头,众人陆续进去,各自找了个坐位坐好。

  蓝忘机目不斜视,却还是瞥见魏无羡一片衣角,他竟是坐在自己后头。

  蓝启仁的课一贯的无趣,魏无羡前世随意惯了——或者说他这个人从头到尾都很随意,不一会便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。

  果然,蓝启仁看到魏无羡便像前世那般摔了卷轴,道:“刻在石壁上没有人看,我才一遍一遍复述一次,看看还有谁借口不知道而犯禁,既然这样都有人心不在焉,那好,我便讲些别的。”

  随后蓝启仁便道:“魏婴。”

  魏无羡抬起头:“在!”

  “我且问你,妖魔鬼怪,是不是同一种东西?”

   “如何区分?”

   “妖着非人之活物所化,魔者生人所化,鬼者死者所化,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。”

   接下来几个问题魏无羡都和前世那般对答如流,江澄却捏紧了心,生怕人再次讲出那大逆不道的话。

  这次魏无羡也了解,问到最后一个问题时也老老实实答了原来的答案。

  蓝启仁见为难不到人,便也让对方坐下,继续讲那无趣的家规。

  一节课便这么过去。

  下了学,由魏无羡带头,几人相约去后山打山鸡,江澄一边骂他但还是跟着去了。

  几人嘻嘻闹闹勾肩搭背进了后山,却见熟悉一人,正是蓝忘机。

  魏无羡心下奇怪,蓝忘机怎会在这里,面上不显,继续笑嘻嘻打招呼:“忘机兄!”

  毫不意外,蓝忘机瞪了他一眼,开了金口:“你们为何来这。”

  几人讪讪笑了笑,四下哄作鸟兽散。

  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,也退了出去,留下两人。

  魏无羡倒是不怕,上去勾肩搭背:“忘机兄,我还没有问你来这里干嘛呢。”

   蓝忘机不答,与对方擦肩而过。

  魏无羡跟在对方后面,道:“忘机兄,你理理我嘛。”

  蓝忘机一眼都没有给对方。

  魏无羡锲而不舍:“忘机兄,我那天真不是故意犯禁,我真没看到石壁上的规矩。”

   “以后不再犯便是。”

   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竟是回了这句话,心下大笑。

  这人不管是上辈子上上辈子这辈子,都还是没变。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