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nVaMaORan

我未完成的过去,从后边缠绕到我身边,使我难于死去,请从它那里释放了我吧

重回(双重生)一.

自娱自乐产物,私设魏无羡江澄重生回姑苏听学之前,改变结局。

官配不拆不逆,双杰友情向,对江家友好,注意避雷。



魏无羡迷迷糊糊,习惯性摸身旁的蓝忘机,却摸了一空。

   想来应该出去有事,魏无羡也未多想,翻了个身又睡过去。

   已经习惯的吻没有到来,却听得一声锣鼓,魏无羡从床上腾坐起来,正正巧巧便看到了床头两个亲嘴的小人。

  有些眼熟。

  砖头便看见一身紫衣的少年靠着墙,手上拎着锣鼓,正是江澄。不对,这江澄似乎太过年轻。

   而这里……也不像云深,倒像是,莲花坞。

  有个年头在心中腾起。

  自己这是,又重生一回?

  江澄在一旁看着魏无羡发呆,脸越来越黑,忍不住开口道:“魏无羡,傻愣着干什么呢!还不滚起来!”

  这语气,这熟悉的黑脸,放在这样一个少年身上,倒是有些违和。

  江澄倒是先忍不住了,随意坐在人床边,隐忍半天,还是道:“夷陵老祖。”

  魏无羡愣住,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叫自己了。

  前世和蓝忘机做了那逍遥道侣的生活,人们忌惮着江家和蓝家,只道一声魏先生,夷陵老祖这个威名,也随着岁月消逝。

  如今这是……

  魏无羡神色不可谓不复杂,道:“江澄,我们重生了。”

  江澄翻了个白眼,想打一拳魏无羡,道一声就会说废话,却还是放下了手,自己还有什么立场去和他打闹?

   魏无羡从床上跳下,内心的不真实感才随着他伸懒腰渐渐缓解,他看向江澄,道:“这算是上天慈悲吗?”

  “算是吧。”江澄神色淡淡,站起身先出了门,道:“师姐,阿爹阿娘他们,都在等你。”

   魏无羡慢吞吞穿好衣服,走出门,发现江澄还在等候。江澄倒是不意外,对茫然的魏无羡讽刺道:“你倒是一点不激动,快些走吧,如果我们俩不走在一起,才是古怪。”

  魏无羡怎会不激动,他将重新见到师姐,江叔叔和虞夫人,他们不再是牌位,而是活生生的人。

  可他却又联想到前前世。

  莲花坞覆灭,金子轩被温宁误杀,师姐为他挡刀而亡,可怜金凌才一个月大,爹娘都不在了。

  这些是他恐惧的来源,是他这辈子不愿意再经历一次的过往。

  他怯了。

  江澄似是看出他的顾虑,只是嗤笑道:“我可没见过你露出这样的神情,若是真觉得你对不起他们,这辈子就好好保护他们。”

  魏无羡震惊于江澄竟会说出这话,却也重重点头。

   这辈子,那些过往都不会再有。

   江厌离倒是早早就等在门口,看到魏无羡和江澄,终于眉开眼笑:“阿羡,阿澄。今天怎么会这么晚。”

   魏无羡当即眼眶就红了,他忍着想要拥抱江厌离的想法,只是憋得难看,江厌离有些疑惑。

  “还不是魏无羡这厮赖床不起,穿衣服又慢慢吞吞,害得我也慢了。”江澄看了一眼魏无羡,赶紧打圆场,状似漫不经心道。

  魏无羡神色复杂锤了一拳江澄,却也笑嘻嘻道:“他大早上拿个锣鼓就往我房间敲,我被吓着了所以才慢了些,要说,还是怪你。”

  他哪会被吓着。江厌离轻笑,却也没拆穿,一只手挽上一人的手臂,进了大门。

  早就坐在主位的江枫眠神色温柔,还未开口说话,虞夫人就开了口:“魏婴!今日又起晚!还有江澄你这死小子,天天跟着魏婴不学好,他是未来宗主你是未来宗主?”

   江枫眠无奈想握住对方的手,却被对方避开,只能道:“三娘。”

  魏无羡一行清泪落下,倒是把除了江澄以外的其他三人吓着了。

  江厌离更是直接走上前道:“阿羡,你怎么了?”

  江枫眠和虞紫鸢也投去担心的目光,不多时,虞夫人开口:“死小子有什么好哭的?魏婴,既然知错就能改,哭什么!你们三个快坐回你们的位子上去!”

  江澄倒是知道魏无羡,拍拍他肩,不发一言,以往两个打闹的孩子如今如此沉默,几人越发觉得不对劲。

  三人只当是闹了矛盾,一顿饭便这么沉默吃着,直到江枫眠打破了沉默:“每年这个时候,蓝家都会办听学,阿澄和阿羡,你们也到了年纪,是该出去看看。”

  魏无羡本来焉焉的呆毛听到这倒是立了起来,急忙回道:“是!”

  江澄何尝不知道对方的想法,翻了个白眼也道:“是。”

  之后几人也没怎么讲话,一顿饭就这么沉默的吃完,魏无羡和江澄走在长廊,江澄道:“你这辈子还要去纠缠蓝忘机?”

  魏无羡一听便炸了毛:“这怎么能是纠缠呢,他和我两情相悦,我只是提前帮他开这个窍罢了。”

  江澄只得再度翻白眼。

  很快就到了去姑苏听学的日子,两人重又来到云深不知处,心情复杂,直到魏无羡说出那句:“我上辈子都住在静室,这辈子又要住宿舍,不太习惯”前,江澄还处于一个恍惚状态。

  “你这辈子再敢说那些大逆不道的话,我就打断你的腿。”

   当时不过这么一说,谁能想到,蓝启仁一语成谶。

   魏无羡看着天色渐晚,便准备出门,道:“你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

   “你有个屁!你是不是要去找蓝忘机?”

   被人戳穿却也脸不红心不跳,反而笑嘻嘻道:“这可是定情之夜,必须得去。”

  说罢便出了门。

  今夜是蓝忘机当值,魏无羡刚翻到墙边,一道清冽的声音便从墙下传来:“云深不知处不过卯时末,不允入内,下去。”

   这个声音虽稚嫩,却一下听出是蓝忘机的声音,如同当年一般,魏无羡道: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!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

  熟悉的语气又来:“云深不知处禁酒,罪加一等。”

  魏无羡笑道:“那你不如告诉我,你们家有什么不禁的?”

   “去看山前规训石。”

   “好好好,云深不知处内禁酒,那我站在墙上喝,不算破禁吧?”说罢便仰头,将天子笑倒入口中,抛了个媚眼。

  蓝忘机跳上墙,伸手就要夺那酒坛,却被轻而易举地躲开。笑话!自己又不真是那十五岁的少年,怎会如前世那般被人砸了酒坛?

  蓝忘机却不知魏无羡心里怎样想,转身又伸手去夺。

   魏无羡趁机钻到空子,酒坛也不管,整个扑进蓝忘机怀里。

   随着一声瓷坛砸破的声音,两人都不约而同愣在原地。

   蓝忘机是因为这位和自己素不相识的弟子竟会抱住自己,而魏无羡却是因为,蓝忘机竟然颇为自然的回抱住对方。

  魏无羡不仅有些吃味,却也笑嘻嘻道:“公子是否是有心上人了?回抱住的动作怎的如此熟捻”魏无羡退开两步,状似吃惊道:“姑苏蓝氏素来以雅正律己,怎会出现这样的事!”

   蓝忘机却是再也忍不住,耳根子早就红透,他也不知自己为何会如此自然便搂住了魏无羡,随即道:“你下去,我们打过!”

   “诶呀公子,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,公子不会不知道吧?”魏无羡无辜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随即这人却像是卸下担子一般叹了口气,用极其小声的声音道:“蓝二哥哥,又见面了,我好想你。”

   蓝忘机自然是听到了。

   还未等蓝忘机反应过来,魏无羡便消失在远处。

   两人重又相遇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