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nVaMaORan

我未完成的过去,从后边缠绕到我身边,使我难于死去,请从它那里释放了我吧

光夜 【陆沉x你】遗忘

ooc致歉。

BE预警。


这是你踏上冰岛的第三天。

  一开始的冰岛,是你向往的天堂。极光的颜色,海边的沙石,让你暂时忘掉了烦恼。

  越到后面,你越来越觉得厌烦。

  不停的大风,连绵的细雨,还有没有阳光的极夜。这种心情在你从冰雪上滑倒的时候彻底爆发,你拿起手机立马决定订机票,可是你突然想起,你已经忘了你住在哪了。

   随便踏入一家餐厅,翻看着手机,上面都是一些无聊的新闻,你心不在焉将手机放下,开始思考自己一直在逃避的问题。

  自己来自哪里?自己多大年纪?不负众望的最后一个问题,自己是谁?

  脑子一片空白。

  也许是看到了你茫然的表情,隔壁桌的人嘻笑打闹的声音停了,他们推推搡搡只把其中一人推出来,推到你面前,那人说了几句你听不懂的话便握住你的手腕,想带你去隔壁桌。

   猛地甩开对方,用英文说不要碰我,那个人似乎恼羞成怒了,一巴掌就想甩过来,你来不及躲,只能生生挨这一下的时候,一只手握住了对方的手腕,而后重重地甩开。

  一种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,似乎是很相似的场景在自己身上发生过一般,让你愣愣看着对方。

  只见那位男士面色温润,用你听不懂的语言对他们说了几句话。

   那些人转头便走。

   你颇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,看向对方的眼神也多了几丝善意,有见对方也是黄种人,更加觉得亲切了些。

  你开始尝试和对方攀谈,他似乎一眼就看出了你是个华人,便用流利的中文道:“吓着了吗?”

  你没想到他第一句话说的是这个,愣愣点头,又摇头。

  对方穿着厚厚的棉袄,却依然能看出他的身材很好,身体比例协调,应该是经常运动,你邀请到坐位上坐着,道:“嗨,刚才谢谢你。”

  对方颔首,轻轻勾起嘴角,道:“不用谢,我叫陆沉,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么?”

  名字。

  果不其然,这个最致命的问题随着对方并不随意的语气娓娓道来,你哑然,只能轻轻笑笑,道:“我没有名字。或者说,我忘了叫什么了。”

  你不知道为什么要将自己的难处对对方说,你明知道对方会觉得你是个奇怪的人,甚至会因此走开,但是你听到“陆沉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似乎是一种本能,让你把你的困境,讲给对方听。

  一种关于最原始欲望,一种依靠的本能。

  你已经准备好被对方冷淡的反应击中的准备,谁料对方轻轻一笑,道:“忘了啊……是因为冰岛太美了,所以忘却了吗?。”

  顿了顿,他又道:“你这样,真像个流连忘返的小兔子。”

  这是一句不太礼貌的话,倒像是对亲近的人说出来的,可你与他才认识不到三十分钟,他这么说,的确是有些失礼了。

  但你只觉得头痛。

  你勉强笑了笑,道:“陆先生也是来这里旅游的吗?。”

  他的眸子晦暗不明,似乎对这件事讳莫如深,但他依旧思索许久后答道:“我是来这里,寻找我的夫人。”

   你顿时来了兴趣,身体也往前靠了靠,道:“你的夫人?她来这里旅游对吗?”

  “是,但她走丢了,我最近才找到她。”他定定的看着你,你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心虚,打了个哈哈便过了。

   两人都处于不讲话的尴尬时候,你看了眼手机,站起身,道:“陆先生,我想我得走了,我们有缘再见。”说罢你就逃离了这里,只留下陆沉一人坐在椅子上,看着你的背影,一点点远去。

  你回家后正懊恼着为什么要把自己的难处说给一个陌生人听时,门外突然响起敲门声。

  你跑去开门,发现正是今天遇到的那位陆先生。

  他拉着行李箱,神色有些惊讶,随后便恢复了平静,他勾起嘴角,道:“原来是你,我今天刚搬来,就在对面,想来拜访一下邻居,便看到是你,真巧啊。”

  你也很惊讶,除非是在这里旅游很久,或者常住,没人愿意租这种小公寓,从这个方面来说,的确能算得上是“巧”。

   你看到对方只有一个人,又想到上次他说的是来找妻子,便适时问道:“那陆先生你的妻子呢?。”

  他眼里的悲伤一闪而过,被你清晰的捕捉到,你想到他不会是因为妻子去世才来旅游,自己这么戳穿他,多伤对方的心,你在心里狠狠骂了自己,面上不显,道: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  陆沉勉强笑笑,道:“没事。”

   相顾无言。

  还是你打破了沉默,道:“你去过冰岛的海边吗?如果没去过,我可以带你去。”

  他将行李箱放在玄关,关上门,回答道:“好啊。”

  你跟着他走在沙石滩上,两人都默契的不说话,走了一段路后,陆沉先开了口。

  他道:“我妻子因为一些事,生了很重的病,她会间歇性忘掉很多人很多事,医生说,如果不治疗,她会忘掉自己。”

   “她什么也没告诉我们,那天发生了什么事,我们都能猜到。”

  “她坚决不治疗,他讨厌那样白花花的药,还有沉闷的病房,跟她向往的自由不同,那里是阻碍他飞翔的笼子。”

   你听着只觉得头痛,脑海中翻涌着一阵一阵的影像,看不清脸,甚至没有颜色,你们停在最中间,陆沉看了你一眼,接着道:“后来,她来到了冰岛,她甚至没有哭,也没有后悔,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。”

“她忘了我,忘了自己,她会突然记起很多事,痛苦无数次后,又忘掉,时间似乎在她这里停止,只是循环往复。”

  你听到这里,看到对方看自己的眼神,大概能推理出基本雏形,而你,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。

  你道:“怪不得,怪不得我忘了。”

  陆沉抬头看天,冰岛的天气并不好,又是极夜,除了极光没有什么可以看的。

  而现在,谁都没有力气去看那极光了。

  你只能记起零星片段,但那足矣让你痛苦,让你绝望,你现在能依靠的只有他。

  你抱着他无声的流泪,你甚至不知道你与他发生了什么,但你心里还是有那种希冀,希望他,抱起自己,安慰自己,爱自己。

  他是爱你的,他在知道事情的那一刻就让人找到了那个人。

  他知道自己什么都做不了,温和儒雅的绅士第一次,用粗暴的拳头,打了对方。

   将人折磨的奄奄一息后,陆沉站在路边,这是他第二次那么无力。

   你一点都不想看到痛苦,呆滞的你,他又何尝不是。

   他看到你痛苦,他甚至想让那个人又活过来,再被他折磨死,循环往复,直到让他和她一样痛苦。

  可是好像都在做无用功。

  你很累了,由着对方抱起你,将你送回公寓,你拉住对方的衣角,似乎是抓到了希望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样,道:“不要离开我。”

  “我不会离开你。”

   “永远不会。”

  那些痛苦,在陆沉的怀抱里,都离你远去,只有温暖,还有希冀。

  冰岛好玩的不止海边。

  你拉着他在小镇上走着,道:“以前你总是忙,现在有空了,好好陪我一会吧。”

   对方颔首,道:“好。”

   圣诞节就这几天,人自然多了起来,一件商品一件商品的逛,听着对方讲解这些东西的来源,只是笑得开怀,仿佛一对普通的夫妻。

  或者说,就是一对普通的夫妻。

  走到一半,你突然停下来,看向陆沉。

   陆沉问你,怎么了?

   你身边的喧闹声此时已经离你远去,只剩陆沉低沉仿若大提琴奏鸣的声音。

   你笑着,眼泪却流了下来。

   你松开他的手,跑到人群中,你知道他能听得到:“陆沉,我好像又要忘了你了。”

  “别来找我啦。”

   你消失在人群中,只剩陆沉看着前方,感受着手心还留有的温度,听着那声音消失在耳畔,眼泪止不住的流。

  后来,他跑遍了世界各地。

  “就算你忘了我,我也会找到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